yu

艾伦屁股保护协会会长

【卡鸣】人间失格

食用说明: 

  • 半原著向?有点虐? @十八 

  • 卡卡西死于佩恩一战的设定 鸣人半黑化 小虐二柱子 可能不适合佐鸣党观看 注意避雷

  • 这篇大概是来源于我个人深深的怨念 “我要原谅这个世界” 报社啊!原谅不如报社!

  • 这可能是篇题目跟内容都和原著没什么关系的文

  • 不知道在写点什么 都是非常零散的片段

  • BE还是HE 看个人理解吧?我比较偏向...HE??

  • 以上设定都能接受的话 emmm... 食用愉快??

  • 这不是演习!重复一遍!这不是演习!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开什么玩笑


0.

这条路漫长到好像没有尽头。

不甘心地停下了脚步,鸣人疲惫地用手撑在一旁的树干上,调整着自己已经乱到不行的呼吸。

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吧,在经历了大战之后还要这样拼命地赶路,饶是鸣人他也能感受到自己体力的透支。

但是鸣人现在有一个必须要去见到的人,也正是这个念头让他苦苦支撑到了现在。

「可以的…能做到的…不是要去见他吗…」

暗暗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鸣人扶住树干的手渐渐攥成了拳头,脚下好像也突然有了力气。

试探地向前迈去,还是抵不过脚下一软,鸣人终于失重地往前栽了下去。

下一秒,便被一个熟悉的后背稳稳地接住了。

“来得好晚的说。”吸了吸有点发酸的鼻子,鸣人往那人的颈间蹭了蹭,“老师你又迟到了。”

“嘛…有点事耽误了…”伸手拖住鸣人的屁股,卡卡西把他背了起来,“我们走吧。”


1.

“变重了呢…”卡卡西不无欣慰地说道,“有好好吃饭的吧?”

“妙木山的伙食真的是不敢恭维啊。”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鸣人在卡卡西的背上打了个冷颤,“回木叶老师你要请我吃一乐拉面的说!”

“嘛…下次吧…”抱歉地笑了笑,“可能没办法做到呢。”

“什么嘛…老师你每次都是这样…”鸣人刚要发作便被一连串的呼喊声打断。

“哎!快看啊!是鸣人!”

“鸣人回来了!”

“呐,鸣人,干得好。”把鸣人放了下来,卡卡西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真的做到了啊。”

“去吧。”轻轻地在后面推了他一把,卡卡西鼓励道,“这一天,等很久了吧。”

鸣人歪着脑袋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卡卡西,然后试探性地往前走去,紧接着就被人群簇拥在了当中。

“好厉害啊!我能要你的签名吗?”

“啊?可…可以…”

“鸣人哥哥你是怎么打败的敌人啊?能不能说给我们听听?”

“啊?”

“哇,这个包里是什么?”

“喂!不要乱摸啊!”

鸣人感到有些难以应对,求助似地抬头看向了站在自己对面不远处的卡卡西。

他看到卡卡西笑着对他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离开了。

“老师…”被簇拥在人群中央的鸣人脱不开身,只能大声喊道,“卡卡西老师!”

但卡卡西对鸣人的那些呼喊充耳不闻,就这样慢慢地消失在了鸣人的视野里。

鸣人感到自己内心的那份酸胀正在无限地膨胀,因为他觉得,一个人从人群中脱离的卡卡西老师,看上去,是非常孤单的样子。

“老师!”

从梦里惊醒的鸣人,下意识地就从病床上坐了起来。

在看到周围人脸上欣喜而又怜惜的表情时,来不及细想就开口问道,“卡卡西老师呢?”

原本因为鸣人的苏醒而雀跃起来的病房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大家的表情纷纷僵硬在了脸上。

“卡卡西老师呢?”没有得到回应,鸣人把视线投在了离自己最近的小樱的身上,后者则是沉默着别开了头去。

“卡卡西老师呢?”鸣人求助似地看向了大和,也只收获到了对方的一声沉闷的叹息。

“卡卡西老师呢?”

固执地问了一遍又一遍。

“告诉我啊,卡卡西老师呢?”

“够了,鸣人。”不忍再看下去的纲手率先打破了病房里的沉默,“你知道的,这就是忍者的世界。”

之后纲手还在说些什么,但是鸣人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周围的一切事物好像慢动作一样的回放,鸣人可以看到纲手的嘴在张合,但却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

整个世界都只回响着那么一句话。

“卡卡西他,阵亡了。”


2.

说来也是好笑,轮回天生之术,是最高等级的复活类忍术,长门以自己的性命作为代价,小到平民百姓,大到精英上忍,凡是因他而死的人都有救,偏偏少了一个旗木卡卡西。

鸣人谁都不怨,要怪也只能怪这命运,太不公平。

凡是对鸣人重要的人,都无一例外地死于非命,不得善终。

不管是在自己出生当天双双毙命,素未蒙面的父母,还是照料自己整个童年日常起居的三代目火影爷爷,又或者是自己师承崇拜的好色仙人,偏偏现在,鸣人最喜欢的卡卡西老师也步入了这些人的后尘,把他丢给了这吃人不吐骨头的人世间,没了踪影。

没错,鸣人确认自己喜欢旗木卡卡西,或许用爱字会更贴切一点。

那天他要随深作仙人去妙木山修炼仙术,临走前鸣人还是没能压住内心的那份怅然若失,偷偷地跑来找卡卡西。

“老师老师,我…就要去妙木山修行了的说。”

“嗯。”

“要去很久的说。”

“嗯。”

“老师你…没什么话要和我说吗?”鼓足勇气地站定在卡卡西的面前,鸣人瞪大了眼睛充满期待地问道,“没有吗?”

“嘛…要好好修行啊…”笑着揉乱鸣人的头发,卡卡西的语气里有着他自己也不知情的宠溺的成分,“回来请你吃一乐拉面。”

“我…我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红着脸说出这话,鸣人害羞到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所以我希望老师能一直看着我。”

“我想要变强到能够守护木叶,守护卡卡西老师…”

“到那一天…”

“等到那一天…”

“我…”

可以不要以你学生的身份站在你的身边吗?

但是鸣人还没来得及说出这话就被反向通灵到了妙木山,跟深作大人两人大眼瞪起了小眼。

自然也是没听到卡卡西说的那句,好。

那些日子毫无疑问是快乐的,看到卡卡西眯着眼睛笑的时候,鸣人的心随时都能跟着他的笑意起舞,整个人恨不得沉溺在他的温柔里,不要醒来。

然后梦就醒了。

大概这就是命运最残酷的地方,它总是会在你品尝到一点幸福的时候,再硬生生地将它掠夺,不管它是否已经渗入了骨髓,在剥离的时候,是否会鲜血淋漓。

包括之后的日子里,鸣人不止一次地回想起那天的场景,如果不是自己偏执地想要跨越这种禁忌,卡卡西现在会不会还能拿着小黄书,看到自己的时候会半抬着手打招呼,眼睛笑得又弯了几分。

他会说,“哟,鸣人。”

肯定是用一种慵懒而又漫不经心的语调。

大概说前一个字节的时候还会故意地拖长尾音来逗弄自己。

鸣人不敢再放任自己细想下去。


3.

被下了指令要在医院静养的鸣人出人意料的安静。

拜托了佐井给自己买了一堆书扔在医院里,鸣人经常是一个人安静地坐在病床上看书,一看就是一整天。

如果不是那些书名太过诡异的话,小樱她们也就放之任之了。

鸣人看的是他一直都觉得非常无聊的《亲热天堂》系列,其中的含义,让大和他们都不敢妄加揣测。

纲手是最早受不了鸣人这种异常的平静,一把夺过鸣人手里的书,一板一眼地教训道,“你才16岁还没到能看这书的年龄。”

鸣人自顾自地从床头重新拿了一本,继而被纲手重新抢走。

“学什么不好,非要学这个。”

又从床头拿了一本,又被抢走。

“你到底买了多少本啊!”

直到最后一本也被收走,鸣人终于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纲手的身上,啊,准确地说,应该是纲手手里拿着的书上。

病房里又回归到了先前鸣人知道卡卡西阵亡时的那种死寂。

纲手死死地瞪着鸣人,鸣人也只是予以平静的回视,不说话。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眼神?

没有痛苦也没有难过,又或者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了。

哀莫大于心死。

纲手妥协了。

她把书往床上一扔,摆了摆手,“随便你吧。”继而转身往门口走去。

在关门的时候还是没能忍住。

“卡卡西不会想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的。”

像是被触及到了禁区,鸣人抚着书侧的手骤然一抖,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轻轻地翻过了一页。

视线则是死死地固定在书上,像是要看穿书上的文字,穿透这本书。

然后落到那只笑得弯弯的眼睛上。


4.

鸣人开始整晚整晚地做梦。

最早只是关于小时候零散的片段,那时候他总是哭,哭累了就干脆坐在秋千上睡着了,再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躺在了自己家里的床上,至于自己是怎么回家的,没印象。

直到有一次,鸣人在半梦半醒的时候忽然惊醒,惊觉自己居然是被一个人抱着的。

眯着眼睛偷偷向上瞟,一个雕饰着简单花纹的面具,再上面就是一头看着有些耀眼的头发,再然后...

鸣人吓得赶紧闭上了眼睛,连同呼吸也一起屏住,因为他看到,那副面具的背后,是一只红色的眼睛。

他想也许那些人说的都是真的,自己真的就是妖怪,不然为什么能看到另外一个妖怪。

直到被放置在了自己熟悉的床上,鸣人依然在佯装睡着,连呼吸也不敢大声。

他听到妖怪先生轻笑了一声,然后说了句,“晚安。”

再睁开眼的时候,屋里已经完全没有了妖怪先生的踪影,如果不是放置在床边的那个雕饰着简单花纹的面具,鸣人只当这不过是年少的自己幻想出的一个保护神而已。

鸣人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睁开眼睛,如果是妖怪先生的话,大概会乐意同他说些什么话,随便什么都好。

况且妖怪先生的声音还那么好听的。

不过这只是鸣人的一个模糊的梦境罢了,做梦的时候细致到能看清妖怪先生的每一根银白色的发丝,清醒的时候却也只能隐隐约约记得有这么一个人,担当着保护神的身份,给自己并不算好的童年添置了为数不多的温暖。

再然后,鸣人总是梦见伊鲁卡帮他挡下水木的手里剑,血就这样顺着他的身体滴在了地上。

他说,鸣人啊,你一定很寂寞吧。

寂寞吗?其实也还好,反正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了。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如果我能一个人做完这些事情,那我也就可以一个人过完这辈子。

只是后来啊,身边出现的人越来越多,妖怪先生,三代目爷爷,伊鲁卡老师,佐助,小樱,卡卡西老师,好色仙人,纲手婆婆...

这些那些的人,让他渐渐习惯了和大家待在一起,然后突然有一天,又一个个地消失在了鸣人预期的未来里。

这大概才是最深刻的孤独吧。

鸣人突然就能感觉到一种透心的寒冷,虽然是在做梦,但他的意识却是意外的清醒。

他想要大喊,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

他看到伊鲁卡的血越流越多。

是血啊,留太多的血是会死的。

这些血好像都流进了鸣人的眼睛里,鸣人努力地眨着眼睛,所能触及到的视野里也变成赤红的一片。

这个梦做得鸣人很累,睡觉所能缓和的疲惫感比原先更烈。

这些日子以来,鸣人所能梦见的东西越来越具象,每次从梦里惊醒总会产生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那些让人感到痛苦的事情从来没有被鸣人从脑子里抹去,他只能假装不在意地选择性不记起。

醒着的时候还能安慰自己一切都过去了,睡着了就没知没觉,只能任由着那种孤独感淹没自己。

又一次,把不曾放下的痛苦再亲身经历一遍,鸣人自认为还没有百毒不侵到这种程度,况且,梦里的他只是一个会哭会痛的孩子罢了。

但是鸣人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这件事,也没有想要杜绝这种梦境的想法。

如果非要说一个原因的话,或许是因为,梦里的场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

最早只是孩童时期零碎的记忆,然后是忍者学校的日常,再到毕业考试。

按照这个进度下去的话,今天就是那个日子了吧?

不出所料,当鸣人把黑板擦安置在了门缝中,他突然非常期待这扇门能早一点被打开。

即使是在梦里,鸣人也隐隐约约地有一种预感,这扇门的后面一定站着一个对自己而言非常重要的人,这个想法很奇怪,但鸣人就是这么觉得的。

然后门被打开了。

然后鸣人就醒了。

怎么回事?鸣人侧过头看了眼窗外,现在还是晚上,是绝对不可能会自然醒的时间。

怎么回事?

鸣人的慌乱像杂草一样在心里疯长,但鸣人还是努力地把这些不安都往下压。

已经熬了那么多个晚上,没道理今天才要半途而废吧。

鸣人换了个姿势,强迫自己睡去。

是一个c级任务啊,三代目爷爷真的是太通情达理了。小樱,佐助,包括委托人的表情在梦里都是这样的生动。

唯独少了一个,少了一个谁呢?

中忍考试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往看台上瞟,好像有一个人就应该站在那里看着我的,这个人是谁呢?

跟着好色仙人修行回来,拿着一本小黄书的我第一个就想去找的人是谁呢?

切开瀑布的修行过后,接住脱力的自己的人又是谁呢?

是谁呢?这个人是谁?

“不明白的是你们,我只不过是想要守护卡卡西老师啊!”

对了,是卡卡西老师啊。

被卑留乎操纵的卡卡西老师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鸣人奋力地追赶还是不能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

“卡卡西老师!老师!”他喊他,带着哭腔,“老师你要去哪?”

卡卡西并没有搭理他,只是一味的往前走。

很奇怪,卡卡西本身的速度并不快,甚至只能勉强算是正常的走路速度,但卡卡西的身影在鸣人的眼里变得越来越小。

直到消失不见。

“老师!”鸣人从床上跳起,一眼就看见查房的护士被自己这么一喊给吓得不清。

扭过头看向窗外,外面艳阳高照,碧空万里。

鸣人突然就想明白了一件事情。

他就算是在梦里,也见不到他了。


5.

五代目把追击佐助的任务交给鸣人的时候,大家虽然有些意外但也心照不宣地保持了沉默。

“现在就出发吧,越早越好。”纲手的视线扫过卡卡西班的这些人,最后落在了鸣人身上,意有所指,“有问题吗?”

“任务吗,可以是可以,但是...”鸣人低着头若有所思,“在这之前,我要先去一个地方。”

“一小时后在木叶大门那里集合,你们现在回去作准备,记住...”

鸣人赶着去的地方是木叶的慰灵碑。

大战过后的慰灵碑上,增添的也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はたけ カカシ

“老师,我来看你了。”手指轻轻拂上那几道崭新的刻痕,鸣人的语气淡得听不出情绪,“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秋刀鱼。”

回应他的,只有风吹过时,沙沙的树叶声。

“......”

“木叶在重建了,每一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只有老师你躲在这里偷懒,实在是太狡猾了。”

“......”

“我啊...有个问题...怎么想也想不明白...”

“......”

“不过没关系,我会连同老师的份也一起守护下去的。”

“......”

“今天就念《亲热战术》给你听吧老师。”

“叶子太碍事了......意外的大啊......那太乱来了吧......椅子在咯吱咯吱地响......”

“今天就念到这吧,卡卡西老师,我有任务要去做呢。”收拾好东西,鸣人起身准备前往集合地点,没走两步,就停在了原地,没有回头。

“如果可以的话...”局促得像是在自言自语,“如果可以...”

“偶尔也来梦里见见我吧。”

我很想你。


6.

赶到汇合地点的时候,鸣人已经迟到了将近两个小时。

面对小樱的指责和抱怨,鸣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啊...抱歉...”

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过身看着自己来的地方,眼里闪过了少有的迷茫。

他想起那个人每次迟到的时候都会说的话。

他说,我啊,今天又迷失在了人生的道路上。

鸣人突然就明白了这句话所有的含义。


7.

鸣人是在单独行动的时候碰到佐助的。

“呵,鸣人。”佐助斜靠在树上,一脸的不屑,“又是来劝我回木叶这样的事吗?”

“是啊。”鸣人耸了耸肩,不可置否,“所以你的答案?”

“我是不会回去的。”不耐烦地蹙着眉,“你到底要我说多少遍才行。”

“就这一遍就够了。”不在意地摆了摆手,鸣人转身自顾自地跃下了树枝,喃喃自语道,“老师你也看到了,可不是我不把佐助带回来啊。”

直到看到鸣人的身影渐行渐远,佐助才意识到鸣人这次是玩真的,当下三步并作了两步追赶了上去。

“我加入了晓,已经有了新的计划。”

“嘛...随便你吧...”

“哦?即使是毁了木叶,你也不关心吗?”

看到鸣人的脚步不出所料地停下,佐助的语气里多了一丝得意。

“如果说,我要毁了木叶,鸣人你,会怎么做呢?”

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鸣人的底线。

“你以为,还有谁能够纵容你吗?”鸣人说这话的时候双手不由自主地握紧,“少自以为是了。”

鸣人不可能不想到那个人。

命运总算对他仁慈了一回,如果被他知道,他曾经引以为傲的学生居然口出狂言地说要摧毁他守护了一生的村子,他又该会有多难过啊。

“你要做别的什么事情我管不着,但是...”

鸣人的语气又恢复了原先的漫不经心,言语间却透露出真真切切的杀意。

“危害到木叶的话,就杀了你。”


8.

鸣人向所有人隐瞒了这次偶遇佐助的事。

听到佐助大闹了五影会谈的现场,甚至伙同宇智波斑一起公然挑起了第四次忍界大战,鸣人甚至在心里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倒是一旁的小樱在注意到鸣人脸色惨白的时候还反过来安慰了他,“我明白的鸣人,走到这一步是他咎由自取,佐助,佐助他......”

后面的话被小樱的轻声啜泣所代替。

鸣人知道的,不管佐助在别人眼里有多十恶不赦,他都始终是她在心里爱慕的那个少年,而且那些爱意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退。

“如果有必要的话...”

“我会亲手杀了他。”

让小樱说出这么残忍的话,鸣人觉得自己也要为此承担上一定的责任。

是他没有遵守“我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约定,但他现在已经一点也,不在意了。

因为他同样也说过“我要守护卡卡西老师”这样的话,结果呢?

没有结果。


9.

在回村的路上有一间温泉小馆,是专门为过往赶路的忍者开设,路过的大和一行人见天色已晚便打算在这里借宿一晚,休整一下。

“你听说了吗?木叶被袭击了。”

这是这间温泉小馆里最常见的闲话八卦,大和他们并不太在意。

“听说了,不过据说这次大战就只死了一个人?这可能吗?”

“怎么不可能,我也听说了,不就是那个copy忍者,写轮眼卡卡西吗?看来他也不是传言中的那么厉害啊,哈哈哈...”

“鸣人。”用力地握住鸣人已经泛白的手指指节,大和用眼神示意他要保持冷静,“这里鱼龙混杂,不能冲动。”

“况且卡卡西前辈一向是不在意别人的看法的...”

“可能是他之前在暗部杀的人太多了吧,要我说,这就是报应...”

“你们这些人...”挣脱了大和的手掌,鸣人从椅子上缓缓站起,怒极反笑,“根本没资格在这里谈论卡卡西老师。”

“我要你,现在道歉。”

“木叶的小屁孩...”带着云隐护额的忍者话只说了一半,在抬起头对上鸣人眼睛的时候,便识趣地把后半句话连同口水也一起咽进了肚子里。

那根本不是一个人类应该拥有的眼睛,赤红的瞳孔里折射出了嗜血的欲望,好像只要有细微的风吹草动,他便会毫不留情地扑向眼前的猎物,一击致命。

“我...”

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鸣人便一下子冲到了对方的面前,单手便掐住了对方的脖子抵在墙上,速度之快,让大和根本没有时间反应。

“我...”鸣人的指甲就这样掐进了肉里,血沿着他的手指缓缓流向他的手臂,鸣人勾起舌尖轻轻地舔了舔嘴角,眼神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道...咳咳...歉...”

“我...向...”云隐忍者用力握住了鸣人的手臂,语气惊恐,“向...旗木...卡卡西...道歉...”

明显是对卡卡西的名字有反应的鸣人骤然松了手,任由对方靠着墙壁滑落,咳嗽连连,瞳色也恢复了原先的澄蓝。

原本喧嚣的温泉馆里保持着一种诡异的沉默。

周围人看着鸣人的眼神他也再了解不过了。

转身披上了斗篷,鸣人在大和向旅店老板再三保证会修好墙壁的话语中冲了出去,留下了只言片语表示自己要先回木叶,不顾小樱和佐井的阻拦。

不该是这样的,卡卡西老师明明是该以“守护木叶的英雄”这个名义流芳百世才对。

那些人只凭着零星半点的传闻就自认为了解了真相,对他人进行恶意揣测,以讹传讹。

他们根本没曾真切地感受过卡卡西是个什么样的人,只知道他杀人如麻,嗜血成瘾。

他们甚至会为了忍界少了这么一个令人头痛的对手而把酒言欢。

他们不知道这个人的一生没有为自己活过哪怕只有那么短暂的一秒,他们不知道他就算以性命作为代价也会保护自己的同伴不被杀,他们不知道在他存着温柔笑意的眼底究竟藏了多少沉重的过往。

对,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鸣人必须去一个知道这些的地方。


10.

只是外出了几天,眼前这个张灯结彩的木叶让鸣人几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直到走到木叶的大门前,看到大门上挂着的一长串蜡烛,鸣人才想起来今天是木叶一年一度的烛火节。

在这一天里,人们要向守护木叶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展望一下未来,祈祷来年的和平。

由于战争的历史太过久远,人们常常把烛火节当做一个普通的庆祝节目对待,而忘记帮那些努力实现和平的英雄们祈祷。

尤其是现在的这个休整期,大多数人都在为了自己的劫后余生而举家欢庆,忘记了那个永远倒在了废墟里的身影。

鸣人只觉得心里这块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燥闷憋屈,于是他泄愤一般的扯下了挂在大门上的蜡烛,悉数扔进了废纸篓里。

鸣人风尘仆仆地朝着训练场赶去,一路上不停的有人跟他打招呼。

“这么着急去哪啊?鸣人?”

“来我们家一起吃饭吧!”

“鸣人哥哥是我们木叶的大英雄。”

“这次真的是多亏了鸣人啊。”

“......”

那些表示友好的话语却让鸣人感受到了彻骨的冷漠。

不该是这样的,为什么没有任何一个人提起过卡卡西老师呢?

外面的人不了解他也就算了,这些被他日日夜夜守护着的你们,为什么对他的逝去,也那么的,无动于衷呢?

在这样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吝啬到不愿意透露一点,哪怕是虚情假意的惋惜吗?

直到鸣人来到了慰灵碑前,手指再一次地抚上了这个已经沾染上了一层薄薄灰尘的名字。

“不该是这样的...”他喃喃自语道,“我不甘心啊老师...”

“因为这是,老师爱着的地方,所以我想要连同老师的那一份也一起守护下去。”这样说着,鸣人的脸上再一次出现了迷茫的表情,“但是啊...”

信念的一角开始崩塌。

值得吗?

其余的部分也开始摇摇欲坠。

“这样的木叶,真的有守护下去的必要吗?”

这个样子的忍界,还有存在下去的意义吗?


11.

“我要创造一个英雄无须在慰灵碑前忏悔的世界。”他听到带土是这么和他说的,他甚至还向他伸出了手,“你不想吗?”

“喂,吊车尾。”扯了扯鸣人的衣角,佐助谑笑道,“你不会被他说动了吧?”

鸣人承认自己刚刚居然有点动心了。

带土口中的那个世界有多好鸣人不得而知,他现在只想尽快地弄明白一件事情。

“没错,他也在那。”仿佛看懂了鸣人眼里的迫切,带土笑着点了点头,“一直都在那里,不会离开。”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鸣人。”轻轻地叹了口气,带土的思绪悠悠地飘到了16年前的那个被血染红的夜晚,倒在血泊里的少女胸前的空洞,没有一刻不在刺痛着他的心脏,“这个没有琳存在的世界,于我而言,是假的。”

没错,是假的,这个吝啬到容不下一点美好存在的世界,根本没有存在的意义。

“不想见他吗?”带土的声音蛊惑着鸣人迈开了脚步,“不想和他在一起吗?”

“鸣人。”小樱抓着鸣人的手腕哀求道,“别去。”

“除了我们,没有人能拯救忍界了。”

“对不起小樱。”默默地推开了小樱的手,鸣人抬起头笑得凄凉,“我不是圣人。”

“这些事情也许有一天我始终会放下,也会选择忘记,但是我,怎么可以忘掉卡卡西老师啊。”

“但我现在...都快记不得卡卡西老师的样子了,他从来不肯来我的梦里见我。”

“既然他不来,那也只有我去找他了。”

我不过是,想去有卡卡西老师在的地方。

仅此而已。

“无限月读。”


12.

“老师!卡卡西老师!”用力地拨开了人群,鸣人朝着卡卡西消失的地方追去。

周围的景物以一种扭曲的方式进行着变化,等到鸣人停下的时候,就已经站在了木叶的慰灵碑前。

鸣人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慰灵碑上找着什么,在看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呼吸也不由得一窒。

はたけ カカシ

之后跃进脑海里的那些画面都像是一场漫长而又可怕的噩梦,真实到让人几近颤栗。

“哟,鸣人(Na~ruto)。”

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就将他从绝望的深渊里拉了回来。

鸣人揉了揉眼睛重新朝着慰灵碑上看去。

什么都没有啊。

没有得到该有的回应,那个人的声音里增添了一份歉意。

等很久了吗,他说。

他的心脏随着他说话的语调而剧烈地跳动了起来。

“去吃一乐拉面吧。”

他的眼泪就这样掉在了地上。



END


可能算是对于文章的理解??【不要脸


评论(21)
热度(46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 | Powered by LOFTER